巨蛇顯靈 帶來好運?

  蛇在民間傳說中一向是神秘的象徵,位於屏東墾丁龍鸞潭是賞鳥的最佳地點,但是當地卻傳說潭中藏著一條巨蛇,最玄是的蛇在哪個村莊出現,這個村就有人當選鎮長,二十年來五任恆春鎮長都是這樣當選,屢試不爽,民眾對於大蛇的靈驗深信不疑。

  跟著恆春大潭里居民的搜尋,我們前往大蛇曾經出沒的沼澤地,經過的草叢都有一個人高,而且荊棘密佈,用開山刀勉強砍出一條小路,一路看見蛇鼠覓食留下的痕跡。

  這個時候我們發現大蛇藏身的涵洞,有一堆脫落的蛇皮卻不見蛇影,當地人傳說這條蛇在哪個莊頭被看見,該村就會出鎮長,不過看見蛇的人不是發瘋就是屬於智能不足。

  這條大如電線杆的巨蛇曾在草潭和龍鸞潭之間遊走,但是龍鸞潭已經成為遊客賞鳥的景點,卻不知潭裡深藏著一隻見首不見尾的巨蛇,很多釣客不信邪。

  就在我們搜尋山洞蛇窩的時候,突然下起大雨,只見許多蛇捲曲山洞卻還是不見大蛇,當地人說這隻巨蛇托夢已經得道成精,居民甚至蓋廟來供奉大蛇,墾丁龍鸞潭所流傳的巨蛇傳說,也為民眾津津樂道。(孫智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