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駕車 秀上網路

  台北市對付酒醉駕車,又有新法寶,從八月份開始,酒醉駕車情節重大者的姓名和車號,會被公佈在網路上,目前已經有七個駕駛人,名列榜上。交通局說,這些駕駛人如果再不改善,下一步就要公佈他們的照片!不過大部分駕駛人,對這項辦法的反應卻是:沒什麼用。

  台北市八月一號開始實施的酒醉駕車公佈姓名,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七個駕駛人在網路上被公佈姓名,到了月底他們的姓名會全部被公佈在報紙上。進入交通大隊的網站,可以看到駕駛人的車號和違規情節,目前情節最重大的是這名孫姓計程車司機,不但喝醉酒撞傷人,還拿武器攻擊警察,名列頭號頑劣份子撞傷人、致人於死,或是酒精濃度名列前五名,姓名、車號都會被公開。但是駕駛人很懷疑真的有效嗎?

  不過,基本上法律都相信人性本善,駕駛人應該有自尊心,沒有自尊心,也應該懂得愛惜別人的生命。(王惠敏 李廷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