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覆式泳裝 公平性惹爭議

  兩千年夏季奧運,下個月將在澳洲雪梨揭幕。今年值得注意的項目就是游泳。因為,不少游泳好手將改穿由高科技布料做成的連身泳裝出賽。據說,穿上它,可以游得更快更久。

  放眼千禧年的游泳界,最顯著的轉變,就是泳衣樣式走復古的路子,變成由高科技布料作成的全包式泳裝。原本只穿一件泳褲的男選手,現在要花很多時間著裝。許多人也不太習慣全身被包得緊緊的感覺。

  這種包覆式泳裝最被爭議的,就是公平性的問題。今年年初,就有人向國際游泳協會提出抗議,認為這種以特別布料製成的連身泳裝,會增加選手的浮力,違反了泳協的規定。不過,這樣的抗議還是被駁回。

  事實上,這種泳裝出現後,已經有多項游泳紀錄一一被打破。剛刷新兩百公尺蝶式世界紀錄的湯姆馬丘就說,這種包複式泳裝使他在水裡的活動更平順,對提高成績很有幫助。擁有五面金牌的泳后、湯普森,則認為全包式泳裝,是游泳科技發展的一部份。她樂見這樣的進展。(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