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人薪水 真的很高嗎?

  繼批評中華電信員工不應該貪得無厭後,交通部長葉菊蘭又公佈了郵電人員的薪資,指出郵電人員的月薪比一般公務員多出幾萬元,一個處長的薪水甚至跟部長差不多。郵電人員的待遇真的這麼好嗎?我們今天深入基層進行了解,結果這些郵電人員們紛紛大吐苦水。

  四十多歲的盧先生,在中華電信工作已經邁入第二十個年頭,現在他每個月領七萬塊,的確還不錯,只不過問他是不是比其他的公務員朋友賺得多,他則是頻頻搖頭,因為除了月薪多一點,他說其他都比他們差。

  的確,從交通部公佈的數字來看,郵電人員的月薪是比一般公務員高,不過這樣的事業機構必須自付盈虧,績效達不到,薪水就打折,加上當初本來就交通部自己因為郵電人員的錄用資格和工作與一般人不同,訂定了不同的敘薪標準,現在交通部這麼說,令所有人都滿腹委屈。

  不過最委屈的,還不是他們,而是那些因為交通部和中華電信之間起了衝突、莫名其妙被掃到的郵政人員。一位不願意露臉的處長級官員無奈的表示,他的薪水要是真和部長一樣多,他也可以去買一輛超大的進口車來開了。(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