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鯊多病又瞎眼 保育人士出面搶救

  一個月,有一隻誤闖魚網的鯨鯊,因為健康不良,甚至還瞎了一隻眼,漁民覺得沒有利用價值,決定拍賣給魚市場,作成食物!消息傳出,保育人士立刻搶救,希望挽回鯨鯊的寶貴生命。就在這個時候,台東漁民下午又捕獲了另一隻鯨鯊,這隻鯨鯊就沒有那麼幸運,全身傷痕累累的它,連海洋專家都認為沒救了!

  原本應該在水中優游自在的鯨鯊,卻躺在乾涸的水泥地上,張開嘴,呼吸著不屬於它的空氣。被漁民捕獲之後,它就這麼一路用繩索拖到了岸上,全身傷痕累累!鯨鯊因為肉質鮮美,在魚市場是極為搶手的貨色,圍觀的群眾,不知是否也在待價而沽?無辜的鯨鯊,因為離開海洋太久,連專家都評估,它的生命,已經在倒數計時。

  同樣來自海洋,另外一隻稍早獲救的鯨鯊,就幸運多了!至少,透過水底攝影機,我們看到它,仍然能夠在這個屬於它的世界中,持續游動著。只是這樣片刻的安詳,卻也是經過許多努力才換得!因為這隻鯨鯊,在一個月前,誤闖漁民的定置網之後,健康狀況越來越差,不但瘦了一大圈,還有一隻眼睛潰爛失明,本來漁民已經準備把它拍賣,作成食物,經過海生館交涉,以十萬元的代價,喚回了它的生命。

  幸運獲救的鯨鯊,暫時在定置網飼養,它的未來,決定在自己,和保育人士的共同努力。(陳慶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