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飛行創舉 雙層翼老飛機抵小港

孫智德 許永輝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13日)有一架二次大戰期間的老飛機造訪高雄小港機場。這架老飛機可是很有雄心壯志,它希望達成雙層翼飛機、單人飛行、環繞世界一週的記錄。飛行員目前已經飛了七十三天,對於即將創下紀錄,他相當興奮。 

  這架波音公司單引擎雙層翼的飛機,從空中的一小點穿過雲層,緩緩的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小飛機看起來是相當精巧,因此飛機駕駛羅伯特(ROBERT RAGOZZINO)要單人創下環繞世界的創舉,確實要有藝高人膽大的飛行技巧;而更令人驚訝的是,這架二次大戰的戰機高齡已經有五十八歲,甚至沒有座艙罩,只要碰到刮風下雨就不得了,不過駕駛羅伯特從香港飛到高雄還算順利,旅途中的景象是處處驚異。

  環球飛行從美國奧克拉荷馬市為起點,中途停留有四十多個城市,原訂六十天環球的壯舉,因為氣候影響,要延後八十天完成。明天(14日)這架飛機將飛往琉球,繼續最後一段的航程。(孫智德、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