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潛艇援救失敗 英伸援手

  受困超過五天的俄羅斯核子潛艇【庫爾斯克】號,昨天俄國軍方的救援行動,再度宣告失敗。目前英國和挪威的迷你潛水艇,已經獲得俄國同意,啟程前往救援,但預計明天才能抵達。

  俄羅斯總理卡西亞諾夫表示,失事的【庫斯克】號潛艇的營救工作,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進展,救援工作困難重重。三台新式救援裝置在「庫斯克」號周圍連續作業,多次進行和潛艇對接的嘗試,但由於海底水流湍急,能見度低,因此無法成功接合。

  原本俄羅斯軍方一直拒絕國際援助,但在救援行動一再失敗的情形下,不得不向外求援。目前英國和挪威的迷你潛水艇,已經啟程前往救援,但最快也要明天才能抵達。

  目前艦艇內是否有人生還、艙內氧氣還剩多少,都眾說紛紜。有官員擔心,一百多位官兵,現在就像被困在缺氧寒冷的【鋼鐵棺材】內。不過俄國政府強調,在發生事故的海域沒有發現放射性汙染。

  「庫斯克」號核子動力潛艇,五天前在巴倫支海參加北方艦隊演習時失事。潛艇上有118名官兵、兩個反應爐、24枚巡航導彈和四個魚雷發射器,但沒有核子武器。(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