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萬問題輪胎 如何回收難度高

  美國福特汽車上所安裝的輪胎,因為有安全上的問題,總共有六百五十萬個的輪胎必須回收更換。除了福特和製造輪胎的火石公司形象受損之外,換下來的大批廢輪胎要如何處理,也是一個頭痛的問題。

  六百五十萬條輪胎到底有多少?如果把它疊成跟帝國大廈一樣的高度,可以疊成三千六百堆!

  這麼多的廢輪胎,現在估計有一半必須用焚化的方式處理。這引起環保人士的抗議。他們指出,焚燒廢輪胎會產生有毒的氣體,福特如果有心改善形象,就應該借這個機會,推動廢輪胎的再生利用。廢輪胎的橡膠,可以用來製造兒童遊戲場的保護墊,可以做鋪路的材料,也可以製造水管。

  但是廢棄物處理專家表示,廢輪胎目前還是以焚化處理最經濟方便。回收利用去化有限,到處堆置不但容易引起火災,更可能成為蚊蟲和疾病的溫床。

  不過六百五十萬個輪胎,其實只佔美國每年廢輪胎數量的一小部份。美國全年產生的廢輪胎高達兩億七千萬條,堆成帝國大廈的高度,可以堆成十五萬兩千堆!(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