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入WTO 美支持我 不受中共干擾

鍾辰芳 報導

  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日前表示,美國不能接受中共把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問題政治化。而針對中共有意把一個中國原則和台灣加入WTO問題掛鉤,柯林頓則明白表示反對。鍾辰芳來自華府的報導。

  由於中共近來在日內瓦不斷做出小動作,試圖在WTO的工作小組會議中,加入不利於我國入會的文字。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召開聽證會,希望能在參院討論中共PNTR之前,對台灣的入會問題做進一步的了解。

 

  七月間曾經和三十位議員聯名致函柯林頓,要求行政部門對中共的做法有所警覺的參議員凱爾(Jon Kyl),在會中公開了柯林頓給他的回應。

  而一向堅定支持台灣的外委會主席赫姆斯(Jesse Helms, R-NC)也認為,為了不讓中共破壞台灣入會的進度,他將考慮透過立法程序,在中共PNTR的法案中,附加美國堅持台灣入會不受中共影響的文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