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宇密訪歐洲 為尹案求突破

  調查局長王光宇上個星期,以到英國開會的名義,突然去了歐洲,不過,卻神祕的轉往法國,由於身分關係,王光宇在法國的行程,相當低調,不過,根據了解,身為尹案調查小組成員之一的王光宇,不排除趁著這趟歐洲行,和全案的重要關係人【涂太太】會面,以及尋求國際合作,找出軍購弊案中神祕的海外洗錢帳戶。

  調查局長王光宇,神秘兮兮的跑到歐洲去,到底是為什麼呢?對外的宣稱是,去英國參加國際經濟犯罪防治會議。既然如此,那幹嘛還特地跨海飛回歐洲大陸,一路跑遍荷蘭、比利時與法國呢?尤其法國的行程最令人好奇。因為海軍軍購弊案,最關鍵的就是向法國購買拉法葉艦這件事。

  據了解,王光宇此行顯然並不單純。首先,特調小組最近發現,軍購弊案中有大筆回扣透過某政黨在法國的帳戶洗錢,由調查局長主動出面前去協調法國尋求查帳的協助,顯然比較有機會。王光宇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和潛逃海外,涉及尹案的關係人會面,對誰殺了尹清楓最有概念的軍火商涂太太,據說就是其中一個對象。

  但王光宇身為外交地位尷尬的“台灣“的情治首長,此行目的又很可能涉及對方國家的司法管轄權,也難怪王光宇行程如此低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