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橋樑 有斷裂危機

  八月27號高屏大橋斷了! 這才讓大家驚覺, 台灣地區不知道還有多少危險橋樑? 交通部今天公布所屬橋樑初步檢測, 結果發現還有四座橋樑, 跟高屏大橋一樣, 隨時有斷裂的可能. 這四條橋, 分別是中部的中彰大橋和大里橋、台北縣的平菁橋以及蘇花公路上的猿鳴橋.

  這是台中南投兩地之間的交通要道--大里橋. 下午兩三點, 橋上交通卻像上下班一樣地頻繁. 更嚇人的是, 來往車輛當中, 重型車佔的比例實在高, 這些車, 正也是大里橋被列為極嚴重受損橋樑的原因. 因為不只橋面受損, 就連橋下基樁也受不了經年累月的超載. 再加上溪水沖刷, 這座橋比起斷裂的高屏大橋, 有過之無不及.這是中彰大橋, 也是危險橋樑. 它的橋墩裸露情形非常嚴重, 七八公尺露在外頭是普遍情況, 也的橋墩甚至露出十公尺. 這回包括中彰大橋, 大里橋, 還有蘇花公路上的猿鳴橋和台北縣的平菁橋, 都是受損最嚴重的橋樑, 必須進行保固,限重通行, 然後予以改建, 否則什麼時候成了斷橋, 可就很難說了。(項薇 薛松乾 李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