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賺死人錢 墓蟲集團落網

  人死後都是入土為安,但入土後就一定安嗎?在宜蘭就有人為了賺取暴利,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方法將別人的墓地剷平後再賣給新喪家,這種人有人稱呼叫【墓蟲】。員山鄉公所在不斷接獲有人找不到祖先墓位的荒謬事後,終於揪出了一個不法集團。張政慧在宜蘭的獨家報導。

  這裡是宜蘭縣員山鄉的第二公墓,在許多己經林立的墓地中我們可以發現這裡正在大興土木,原來這裡不是在蓋新墳,而是墓蟲正在刨取別人的祖墳,好騰出一塊地來做自己的生意,看到鄉公所和警方前來取締,嫌犯馬上停下怪手並和鄉長爭辯起來。

  只是事實勝於雄辯,現場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有許多無主墳或較小型的墳地,骨甕被挖出來後連骨頭丟在一旁,有良心的墓蟲會把它用所謂的先人墓找個不礙事的地方再葬一次,沒良心的就把這些被拔下來的墓碑深深的埋在地下,造成了後代子孫找不到祖先可以祭拜。

  像這座先人墓,至少被挖過三次,今天連墓碑都屍骨無存。至於重新整理好的墓地,墓蟲向喪家索價是一坪三至四萬,一個風水做下來要二、三十萬跑不掉,這和鄉公所每坪八千塊的使用費的確有天壤之別,至於被當場查到的墓蟲,因為只以侵占國土罪輕判六個月就沒事,怪不得可以再次出沒墓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