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向國新領袖招手 在野黨串連

  行政院決定停建核四,在野黨則醞釀要倒閣或罷免總統,政治風波看來是一觸即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提議,在野黨領袖應該展開會談,團結合作!對於這項建議,國民黨和新黨立刻表示贊同,也就是說,在野黨可能展現前所未有的大團結,對政局的走向,將有很大的影響。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粗暴鴨霸】四個字,形容執政黨斷然宣布停建核四,他主動向國民黨主席連戰和其他在野政黨領袖釋出合作訊息,呼籲在野大團結,共同抵制執政黨。在野合作的內容是什麼?宋楚瑜說,不限於倒閣和罷免案,其他也可以談。這是國親兩黨分裂後,連宋第一次的合作計劃,宋楚瑜特別強調他是以開朗的、沒有成見的態度面對,外界不要認為是權謀合作。

  回應宋楚瑜的邀請,國民黨主席連戰說,為了國家發展這是正確的。不過倒閣案,連戰顯得語帶保留,倒閣牽動國民黨在立院席次,讓連戰不得不詳加思考,不過評估目前民氣可用的情況下,連戰對政黨合作推翻政權的態度相當積極。(王惠敏 蔡希宏 張宜楟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