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士添光環 馮元楨獲美科學獎章

蕭惠文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國人在科學研究領域再次大放異彩。今年(2000)已經八十一歲的中研院院士馮元楨,憑著他在生物醫學工程方面的傑出表現,榮獲「美國國家科學獎章」(National Medal of Science,也稱「總統科學獎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Science)。十二月一號,他將在美國白宮(White House)接受柯林頓(Bill Clinton)的頒獎。

  收拾著簡單的行囊,在台灣停留還不到三天時間的中研院院士馮元楨,這會兒又準備搭機返回美國。比預定行程提早,為的不只是繼續他在美國的生物醫學研究;讓他迫不及待的原因是,他得到了「美國國家科學獎章」的肯定。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由生物醫學工程研究人員獲得這項殊榮。

  得獎雖然有些意外,不過這證明四十年來的努力沒白費。今年已經八十一歲高齡的馮元楨,四十歲那年因母親生病,才毅然決然從航太工程轉投入生物醫學研究工作。這麼多年的堅持,終於得到肯定。而下個月一號,他還要和家人一塊到白宮接受柯林頓總統的表揚,共同分享這份喜悅。(蕭惠文、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