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議會議長鄭成光涉侵吞災款收押禁見

  檢察官今天趕在議會開議之前,約談新竹市議會議長鄭成光,因為檢方懷疑他涉嫌侵吞了一筆三百萬元的九二一地震捐款。檢方在訊問完畢之後,向法院聲請羈押鄭成光,而就在剛剛法官也立即裁定鄭成光收押禁見。

  晚間新竹地檢署燈火通明,法警室前也擠滿了關切鄭成光案件的人。檢察官特別趕在議會即將開議之前,約談新竹市議長鄭成光,因為檢方查出鄭成光涉嫌侵吞一筆三百萬元的九二一地震捐款。這筆捐款是新竹崇光百貨公司交給鄭成光經手作為慈善捐款,但是經過了一年多,鄭成光遲遲沒有捐出。

  檢方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鄭成光,然而是鄭成光的律師則是喊冤。鄭成光的律師強調,由於鄭成光覺得要接受捐贈的對象實在太複雜,新竹市府的賑災帳號又沒有將捐款轉到中央,才不願把捐款存入新竹市府成立的帳戶內,鄭成光本人絕對沒有動用這筆捐款。儘管如此,法官還是裁定鄭成光收押禁見。(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