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船偷渡 金門現場追擊

  雖然兩岸小三通即將在明年元旦開放,但事實上,大陸漁民,從過去就經常就趁著暗夜,利用漁船,從金門海邊,偷渡上岸,華視新聞就在現場,目擊到大陸漁船,怎麼樣進逼金門海防,伺機偷渡。沈元斌,陳昭仁在金門的報導。

  時間是傍晚六點多,五、六艘大陸漁船,悄悄逼近金門海邊,距離岸上只有兩百多公尺,雷達站隨即發現他們的行蹤,立刻通知岸巡總隊,展開監控。岸上哨兵帶著紅外線望遠鏡,登上制高點,鎖定目標,嚴防這些大陸漁民有進一步侵犯行動。從黃昏到晚上,原本靜止的漁船,突然有了動靜。這時候備勤的隊員,全都被召喚集合,由隊長交付任務之後,立刻緊急出動十多名隊員全副武裝,帶著警棍以及電擊棒,坐上車火速直奔可能登陸的地點。四輪驅動的廂型車,在崎嶇不平的小路上穿梭,因為私梟最喜歡利用樹林掩護進行交易。從深林一直追到海邊,雖然沒有看到人影,不過查緝人員還是不敢鬆懈,他們馬上用三人一組的方式,在海灘上進行地毯式搜索。

  小三通即將開始,岸巡總隊也展開一連串的強固計劃,要怎樣兼顧國防安全以及觀光開放,將是當前必須解決的重要課題。(沈元斌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