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組織肯定我國民主肅貪有成

林寬裕

  你覺得最近日子很不好過嗎?事實上,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人權組織報告,肯定我民主自由、及朝向責任政治與法律治國的發展方向;尤其是掃黑、肅貪更為亞洲樹立民主新典範。

  總部設於紐約的自由之家是一個全球性的公益團體,每年都針對世界各國的自由度進行評鑑報告。我國由於多年的改革,早就和日本並列亞洲唯二、最民主的國家。

  自由之家今天(21日)公佈的《兩千年報告》(Freedom in the World 2000)中,這個極為權威的公益組織再一次讚揚我政府這一年來的成就,特別是在掃除貪瀆方面。報告中指名我法務部長陳定南所採取一系列掃黑行動,已經成為新的亞洲民主典範。此外,報告也指出,拉法葉軍艦弊案已經有相當的進度。而自由公平的總統選舉及政權和平移轉,都再一次讓台灣民主政治向前邁出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