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有成 舒勇誠的無蛋蛋糕

  現代人飲食講究健康,甜膩膩的蛋糕麵包就常讓他們望而卻步。而現在有業者開始製做低糖的無蛋蛋糕,希望推廣健康、平價的素食烘焙文化。

  這個外觀精緻可愛的耶誕蛋糕,看起來跟一般蛋糕似乎沒有什麼兩樣,但是它可是全素不含蛋的無蛋蛋糕。

  大約一年半前,老闆舒勇誠用無蛋素食烘焙的概念,經營了一家複合式咖啡坊,而裡面所有的麵包、蛋糕,還有獨家點心,全都是素食不加蛋的。說到當初為什麼會想到做少有的素食烘焙,和妻子一起吃素的舒勇誠說,國內的素食選擇少、價格又偏高,才讓他有推出健康、美味又平價的烘焙點子。

  但是許多人對素食總是既陌生,又覺得味道會較遜一籌,所以舒勇誠要不斷挑戰的,就是如何用技術來提昇口味和變化。另一方面,用咖啡加烘焙的複合式經營,也吸引了許多素食者和社區居民到這兒來坐坐。

  即使素食成本比較高,舒勇誠還是必須以平價來經營,才能吸引消費者。舒勇誠說,他希望能為素食烘焙打開一個市場,而更重要的,是把健康的觀念,藉著他的堅持傳達給更多的消費者。(王秀如 黃賜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