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總會會員大會 總統到場

  封山三年半的佛光山,明年元旦將重新開放。陳水扁總統今天南下,參加佛光總會會員大會,提出佛光山重啟山門的建議佛光山立刻答應。陳總統並說戒急用忍政策會逐步開放,而星雲法師是兩岸和平使者不二人選,不過星雲沒有正面回應。

  陳水扁總統這次是上任之後,第一次到佛光山,受到三千多位僧侶跟佛光會員,在大雄寶殿前列隊盛大歡迎,阿扁總統和星雲大師從過去理念不同到今天的相見歡,其中微妙的轉變,耐人尋味,阿扁總統在星雲大師的陪同下,獻花上香祈求國泰民安,阿扁總統還建議封山的佛光山能夠重啟山門,結果立刻獲得星雲大師在元旦重新開放的善意回應,陳總統並且再三推崇星雲的和平理念。陳水扁還當場約定星雲法師是擔任兩岸和平大使的不二人選,星雲法師則在餐會後轉述,政府的戒急用忍政策已經有鬆綁的現象。

  佛光山從封山到開山門,三年半的封山歲月只因為阿扁總統上午的到訪而有了戲劇化的轉變,不過對於四十四小時工時案,勞工抗議遊行的舉動,陳總統卻沒有發表任何的意見。(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