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重啟山門淨化人心

  宣佈封山已經三年半的佛光山,終於要在二十一世紀的開始,也就是明年的元月一號,重新開啟山門,迎接廣大的信眾,星雲大師表示,佛光山為大眾而關也為大眾而開,而最感高興的莫過於大樹鄉附近的商家,因為觀光人潮又將帶來商機。

  鐘聲在寧靜的佛光山中躍動,塵封的不二門也將重新開啟,讓大雄佛光重新普渡大眾。

  在決定元月一號重啟山門之後,星雲大師仍一如往常,抽空在山裡巡視,偶而也和信徒話家常,八十六年五月,佛光山為了讓僧眾清修、心靈淨化等理由而決定封山,如今佛光山將在二十一世紀開啟新頁,意義非凡。附近的商家閒閒的養蒼蠅總不是辦法,如今總算撐到了佛光山要重新開放,在經濟不景氣下有如暮鼓晨鐘,令他們精神大振,加上以後來的可能還有大陸觀光客,趕緊忙著打理門面。

  但是當地的一般居民認為商機是一回事,最主要的還是發揮淨化人心的功能。

  遠從日本慕名前來的遊客卻不得其門而入,顯得有些失望,其實有許多信眾,也同樣期盼許久,而縣政府也規劃佛光山地區的造街計畫,看來佛光山不僅普渡眾生,也普渡了商機。(黃揚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