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帆船 展開環球大賽

  全世界造價最昂貴、速度最快的帆船賽,即將在年底開賽。有六艘總價值十億台幣的高科技帆船、將以65天的時間,航行四萬公里,經由南半球環繞世界一圈,爭奪海上環球霸主的頭銜。

  這種每艘造價超過一億六千五百萬台幣的雙船身帆船,長度37.5公尺,船帆重350公斤,航速最快每小時72公里,在海風強勁的海域,就算不用船帆,船速也相當驚人,水手一旦意外落海,往往就回不來了。

  即將在新年除夕開航的千禧年環球大賽,將從西班牙的巴賽隆納出發,繞過南非的好望角,往東經過澳洲西南端、從中穿過紐西蘭的南北島,繞過南美智利的合恩角,回到地中海法國馬賽港。

  這種雙船身的帆船雖然速度很快,卻有一項致命傷,也就是在大浪中切浪前進的時候,特別容易翻船,因此船上包括廚具、電腦、通訊和導航等所有設備,都經過特殊設計封裝,即使船身不幸前滾翻泡在海裡,也都能夠正常運作,讓船員保住性命安心等待救援。事實上參賽的一艘帆船,就在這幾天的最後暖身試航中翻船報廢,而被迫飲恨退出,只能眼睜睜看著其他六艘對手出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