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明開紅盤 延長交易 跌幅恢復

  台北股市明天開紅盤,許多交易制度也從明天開始有重大變革,交易時間延長到下午一點半,跌幅下限也將恢復成為百分之七。究竟這樣的變化,對股市是利多還是利空,股市的人氣能夠加溫嗎?請看我們的分析。

  依賴股票機買賣股票的投資人,趕在延長交易實施前更新設備,元月二號當天,才能掌握最新最正確的訊息,證券公司也積極輔導營業員,作好延長交易到一點半的各項準備。雖然大家都知道午餐時間可能因此而延後,不過為了配合政策,也只得咬緊牙根。延長交易的另一個影響是,為了降低成本,證券公司關了一些已經在餵蚊子的貴賓室。

  延長交易究竟是利多還是利空,投資人跟證券主管都持保留的態度。

  另一個交易制度則是股市跌幅下限將恢復成為百分之七,樂觀者的看法是股市將可因此恢復市場自由機制,而能自然落底。因此一般分析師也預料,底部應該出現在第一季。今年可望會出現開低走高的格局。(張嘉君 蔡希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