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OO七 專找失業人

  災區失業的人在哪裡?為了找這些人,現在在災區有一種行業,他們就叫特派員○○七,他們接受勞委會的委託,專門走訪災區搜尋失業人口,然後再去找需要求才的公司,但是最後的結果總是求職的人比求才的公司多了好幾倍。華視新聞特搜隊的報導。

  三十出頭的林先生向勞尾會領了○○七的名牌後,每天就在組合屋裡鑽他帶著一大疊空白的申請表,要失業的災民填下資料這家林姓夫婦,今年四十歲,地震後就都沒有工作,看到007來了,高興的填好資料,在希望待遇這一欄,只填了18000只要有工作就好,因為這一年來,國小畢業的林先生找工作總是碰壁中年人不要,年輕人也好不到哪去,三十三歲的吳先生,也是失業了好幾個月,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他是一個單親爸爸,隻身帶了三個小孩像這樣的例子,在災區的組合屋裡幾乎每五戶就有兩戶的失業人口,即使007拿了這些資料去找企業主,但結果都不如預期身為重建大軍007的一員,林先生說,如果大環境不改變,恐怕再多的007也是束手無策。(鄧文欣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