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拮据 南投縣府發不出薪水

  新年第一天上班,南投縣就因為財政拮据,縣府員工這個月的薪水可能發不出來。至於員工更關心的年終獎金,縣政府表示,如果中央無法撥款,可能也要開天窗。

  二十一世紀才開始,南投縣政府又要為老問題,新麻煩傷腦筋!因為財政狀況困窘,這個月的員工薪水,還不知道在哪裡?

  其實,南投縣政府發不出薪水,已經不是第一次,以為過新年,會有新希望,沒想到縣議會上個月的預算審議不斷延遲,主記室跟著來不及核定,也就沒辦法上報中央,如此一來,中央也無法撥款,預定五號就要發放的員工薪水,也就沒有著落。

  到目前為止,南投欠下的還不只員工薪水,包括必須支付包商的工程款,以及年終獎金,退休金等經費,初步估計需要新台幣四十億元!在縣府沒有任何財源收入的情況下,只能消極的請求中央專案補助,如果等不到中央的補助款,變不出錢來,年也就難過了。(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