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女兵首度接受戰鬥訓練

  德國戰鬥部隊昨天首度開放女性入伍,共有兩百四十四名女兵完成報到手續,接受嚴苛的戰鬥訓練,徹底打破戰鬥部隊不接受女人的性別歧視。

  德國在去年十月通過女性可以服戰鬥役的法令後,共有一千九百名女性提出申請,經過兩個月的審查,第一批獲准入伍的兩百四十四位女兵,在昨天完成報到後立刻進行分發,其中一百五十一位分發到陸軍,七十六位分發到空軍,另外十七位則到海軍,她們在入伍後,將和其他男性軍人一樣,接受嚴酷的入伍訓練,並沒有任何差別待遇。

  由於有不少保守派人士,到現在還反對這項政策,因此這批女兵也承受相當大的心理壓力,不過女兵們都很有信心的表示,將以實際行動證明她們也可以做的和男人一樣好,至於軍中男性則出現兩極化的反應,有人認為更要好好表現,不能輸給這批娘子軍,有人則抱著看笑話的心理,等著這批女大兵出糗。

  這些女大兵在完成新兵訓練後,未來不但可以到潛艇、坦克重裝師服役,也可以成為戰鬥機的飛行員,在藍天上捍衛德國的領空。(王宗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