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欠錢跑路 地方民眾鬱卒

  年關難過,高雄市有幾名里長、傳出債務糾紛、紛紛跑路,有的是為了躲紅白帖,有的則是欠錢倒債,討不到錢的里民,甚至有人因此心情鬱卒發病死亡。民政局只好祭出停職處分的手段,至於不適任的里長、將由村里幹事暫代業務。

  在三民區的孝順街十八號,原來是同德里里長蘇劍山的服務處,現在是人去樓空,一團凌亂的景象,被人打破了玻離,到處是砸的稀爛,因為蘇劍山涉嫌惡性倒會倒債超過一億,里民之間,幾乎都有被倒的受害者一名劉先生還因為老婆被里長倒了一百多萬,還簽了會錢本票纏上官司,最後終於生病死亡。

  這樣類似的狀況在鹽埕區的中山里也有發生,經濟不景氣大家都被拖累,有的里長光是里民就有兩萬多人,光是應付紅白帖就大喊吃不消:民政局希望推動里鄰合併縮短里民數的差距,也減輕裡長得負擔,而不適任的里長至少有三人,也已經由里幹事代理。(黃揚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