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長邀宴陳水在 統戰意味濃

張書銘 邱瑜青 陳昭仁 報導

  兩岸小三通,昨天我方船隻成功抵達大陸廈門和福州兩個港口,創下歷史的一刻。不過昨晚廈門市長宴請金門縣長陳水在的時候,卻從頭到尾不提陳水在縣長的頭銜, 整個晚宴,統戰的氣氛十分濃厚。而前往馬尾港的進香團、則是照計畫到湄洲,進行熱鬧的進香儀式。

  廈門市長朱亞衍晚間邀宴金門縣長陳水在一行人,雙方一級主管一起用餐的氣氛十分熱烈,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出朱亞衍受到北京方面不小的壓力,談話間朱亞衍的發言十分的官樣化,而且絕口不提陳水在的縣長頭銜。前往廈門一百多位的參訪團成員通行方面沒有什麼障礙,他們私底下也透露,其實在正式小三通之前已經來過好幾次了,所以也沒什麼特別興奮的感覺,而前往馬尾的進香團隨即搭船前往湄洲,上午和大約七百多位當地的信眾熱烈的進行朝拜祭典的儀式。今天晚上福建台辦的官員也將宴請包括連江縣長劉立群在內的我方政府團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