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漲激勵台股 盤中大漲二百多點

  國內股市今天在美股大漲帶動之下,最多一度上漲兩百多點,指數最高衝上5100 點,類股全面齊揚,一片紅光滿面.國聯準會在中午宣布,把聯邦基金利率降息兩碼,重貼現率也調降一碼,立刻刺激了股市。

  道瓊指數由跌轉升,終場以10945點收盤,漲了兩百九十九點。那斯達克指數上升324點,暴漲百分之十四點二,創下單日最高漲幅記錄,收盤指數是2616點,成交量也創天量記錄。

  專家說,美國股市連日低迷,投資人又把新年景氣看得太壞,其實各種股價錢都已經跌得很低,降息的好消息傳來,進場撿便宜的大有人在。

  各界原本預期一月底才會有調息動作,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提早宣布降息,主要是因為最近各項經濟指標都不理想,顯示美國經濟疲軟的趨勢,而準總統小布希也稱讚葛林斯潘,他說這表示美國正在向全球表態,會努力不讓經濟衰退。(蕭裔芬 蔡希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