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3)

  今天全省各地的天氣都還算穩定,水氣不多,所以幾乎都沒有降雨出現,清晨的時候幅射冷卻作用還是蠻明顯,所以溫度都比較低一些,但是白天陽光一露臉之後,氣溫就慢慢的回升了,整個氣溫的變化其實還蠻大的,今天開始受到一波東北季風的影響,晚上降雨機會就會提高了。

  我們來看看衛星雲圖,目前台灣上空的雲量還不是很多,所以今天一整天下來全省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露臉,尤其中午過後,氣溫升高,感覺上也暖和許多,不過北部東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接近傍晚時,天氣就變了,因為東北季風已經開始影響迎風面地區,有些地區會陸陸續續出現短暫陣雨,明天在東北部有百分之七十的降雨機率,尤其山區雨勢會明顯,北部也會下雨,不過降雨機率並不是太高,在百分之三十左右,因為雲量多的關係,再加上冷空氣下來,所以高溫還會比今天再稍微低一點,感覺還是冷冷的。

  再來看看天氣圖,目前看來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就是東北季風,未來幾天氣溫要回暖的機會並不大,中南部的溫度還是比較高一點點,高溫在25、26度左右,不過早晚的溫差還是蠻,星期日也就是一月七日,北方會有一道。(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