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播報 收視第一 各出奇招

  電視台競爭激烈,世界各國的晚間新聞、每天都為收視率,拼得你死我活,電視台花招百出,有的找女主播脫衣服、有人則是用布偶來報新聞,希望刺激收視率,一起來看看各國晚間新聞奇觀。

  俄羅斯電視台女主播邊脫衣服邊報新聞,阿根廷新聞頻道每天則有一個小時的時間,用布偶來報新聞,英國一家電視台,最近出奇招用挪威話來報氣象,還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

  這些都是各個電視台為了拼收視率的花招,不過從主播報新聞的風格,也可以看出各國不同的文化,像日本在報新聞前,主播要先向觀眾鞠躬,愛爾蘭則要先播放天主教堂的鐘聲開場,一些國家的媒體則完全由政府控制,北韓的播報員要像啦啦隊長一樣,慷慨激昂的報新聞,至於伊拉克電視台則一定要先播海珊的新聞,沒新聞的時候,甚至連一個星期的舊聞也要擺在頭條播。

  資深新聞人對電視台為爭收視率,耍噱頭的做法,並不以為然,認為觀眾在新鮮感消失後,就會轉檯,而這些脫衣主播和玩偶在觀眾喜新厭舊的心態下,相信要不了多久就會被淘汰。(王宗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