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4)

  已經連續好幾天,天氣冷歸冷,不過都是比較乾燥一點,幾乎是不下雨的,但是從昨天晚上開始,東北角一帶,忽然一陣豪雨,持續到今天雨勢仍

然不小,累積雨量將近200公釐,氣象局也針對北部東北部一帶發佈豪雨特報,尤其是在山區的民眾要多加留意天氣狀況。

  看看衛星雲圖,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下,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的天氣明顯改變,今天陸陸續續都有出現短暫陣雨,雨勢比較大的是在東北部一帶,除了蘇澳的累積雨量是最多的之外,宜蘭、羅東也有7、80公釐的降雨,而這波雨勢至少會下到明天才會緩和下來,北部東北部下雨,中南部多多少少也受到了影響,今天的雲量也多了一些,而且早晚溫差相當大,清晨的低溫因為幅射冷卻低溫只有11度左右,不過未來幾天南台灣這一帶還是屬於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

  看看天氣圖,明天有一些地方受到東北季風帶下來水氣的影響還是會下雨,不過星期六的天氣就有機會放晴,北部和東北部的降雨機率會減低,但是星期日開始,北方鋒面南下,又是水氣又是冷空氣,所以天氣會再轉為濕冷的型態,7日有一波鋒面十日又有一波,所以未來一個星期,北台灣和東北部的天氣相當不穩定。(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