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外務夢魘 台灣護照搶手歹徒行搶

沈元斌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護照近來在國際黑市裡相當搶手,很多人蛇集團都喜歡變造台灣護照,再轉賣圖利,用來偷渡。最近國內就出現一個強盜集團,專門搶奪旅行社代辦的護照,歹徒甚至還埋伏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門口,光天化日之下,當街搶劫。

  在旅行社專門跑外務的小華姐,怎麼樣都想不到,居然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大門口,就碰上歹徒打劫。前幾天小華姐帶著十幾本,幫客戶辦好的護照,剛走出一樓大門,就被歹徒盯上,這名歹徒一路尾隨,過了不久竟然騎車將她撞倒。這名男子還假意要送她就醫,不料卻出現一名同夥,企圖開車把她擄走。還好被害人極力反抗,才逃過一劫。

  另外一位陳小姐也碰到類似狀況,幾天前她回到松江路的公司,就在等電梯的時候,一名歹徒突然拿電擊棒攻擊,結果十九本護照全被搶走。

  搶護照的案件一再發生,現在旅行社外務人人自危,出門時大家不但結伴同行,還帶著哨子防身。據說一本台灣護照,黑市價已經飆到三十萬,這種人蛇結合強盜集團的犯罪手法,值得警方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