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魔醫生 奪走296條人命

  英國衛生部最新的調查指出,去年因為殺害十五名病人入獄服刑的醫生施普曼,在執業的二十四年期間,可能一共殺害了約三百名病患,是全世界殺人最多的罪犯。

  施普曼在英國是一位受人尊重的著名家庭醫生,去年一月他被發現謀殺十五名病患,因此被判處了無期徒刑,目前正在監獄服刑。不過警方與當地民眾都懷疑,被他謀害的無辜生命,恐怕不只十五人。如今英國衛生部的調查報告,證實了大家的想法,當局調閱資料後評估,被他謀殺的病患,可能有296人。

  施普曼的病人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婦女,對他非常的信任,但是他卻經常利用到府出診的機會,乘病患家人不在時為病人注射足以致命的過量嗎啡,悄悄把病患送上西天。有時候他也在自己的診療室下手,當局比對資料後發現,死在他診所的患者,比一般診所高出三倍。已經被判無期徒刑的施普曼應該不會再次受審,當局正根據調查內容,設法防範類似的恐怖犯罪行為發生。(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