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壟斷天價處分 27家瓦斯業者罰上億

張夢熊 榮昊北  / 高雄市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11日)針對南部廿七家瓦斯分裝業者,作出了一億三千萬元創天價的處罰。原因是公平會調查發現,南部瓦斯分裝業者利用聯合壟斷的方式,調高運裝費用;這種作法明顯違反公平交易法的規定。不過,業者則頻頻喊冤,說他們才是惡性競爭下最大的犧牲者。

  一口氣對南部廿七家桶裝瓦斯的分裝業者處以一億三千三百萬的罰鍰,創下了公平會有史以來針對單一事件的處罰紀錄。原因是公平會接獲檢舉發現,南部的瓦斯分裝業者聯手調漲運裝費用由每公斤零點五元,以零點八元,分別調高為兩塊錢,以及兩塊兩毛錢,並且還因此獲利一億七千多萬。

  不過業者則指出,分裝費之所以會變成五毛錢,完全是瓦斯開放民營之後惡性競爭期的結果。因此業者表示,還會向公平會近行申覆。至於下游的瓦斯則是滿肚子苦水說:瓦斯行根本是被任由宰割的羊。希望透過這次的處罰,能夠讓瓦斯價格回歸成本面,否則經營不下去,大家都是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