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紀錄片首映 四受害女主角走出陰影

  國內第一支以性騷擾為主題的紀錄片【玫瑰的戰爭】今天舉行首映,四位女主角分處不同環境,卻同樣受到言語甚至肢體上的性騷擾,今天四名女主角勇敢的挺身而出,在首映會上敘述自己的心路歷程。

  大學生、女護士、總經理、工廠女工,四位原本沒有交集的女性,因為性騷擾,同時成了這部紀錄片的女主角。他們來自不同環境,有著不同身分,卻同樣的被男性的不尊重,深深的傷害。這部【玫瑰的戰爭】,完整記錄著她們不願繼續縱容男性,挺身而出的點點滴滴。過去遮遮掩掩的他們,今天都以真實面貌出現。

  其中控訴長庚醫師性騷擾的護士楊小姐,更是全家出動,當她激動的掉下淚時,先生,女兒都給她最溫暖的鼓勵。

  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對女性造成的,或許就是難以彌補的傷害,這是在歷經一場與傳統價值觀的長期抗戰後,這四朵依舊綻放的玫瑰想告訴大家的。(蕭彤雯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