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強震規模7.6 百餘人死亡千人遭活埋

劉秀瓊

  中美洲的薩爾瓦多於台北時間今天(14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6的強烈地震,造成首都聖薩爾瓦多市一千多人遭到活埋,死亡人數還在持續增加。薩爾瓦多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我國也立刻派出「生命之光搜救隊」,今晚出發去協助友邦。

 

  一陣天搖地動,強震持續將近三十秒,這場規模7.6強震的震央就在薩爾瓦多南部的太平洋海岸,因此災情慘重,目前確定一百多人死亡,還有三百多人受傷。而在首都聖薩爾瓦多郊外一個人口稠密社區更因為強震發生走山,大量崩落的土石,掩埋了山下的兩百六十多間民房,一千二百多人慘遭活埋。救難人員抵達災區時,到處斷垣殘壁,房子全部消失不見,簡直不知從何救起。

  救援工具缺乏,只能用最原始的圓楸和鏟子挖掘屍體。大部分挖出來的屍體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許多人只好用手挖掘,親人急得痛哭失聲,還有部份生還者在土石堆中呻吟,卻找不到人幫忙。當地缺乏冷凍設備,死者屍體都曝曬在太陽下,許多醫院都倒塌,受傷的人在戶外接受治療,生還者則在戶外搭棚。許多道路中斷,使得救援進度十分緩慢,鄰近的瓜地馬拉也遭殃,許多民房倒塌。薩爾瓦多國際機場也關閉,國際救援隊無法進入災區搶救。

  薩爾瓦多在一九八六年曾發生芮氏規模七點五的地震,當時造成一千四百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