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最大規模遣返 四百餘人專船送回家

張政慧  / 宜蘭縣

  快過年了,宜蘭大陸人民處理中心今天(14日)進行規模最大的一次大陸客遺返作業,總計連新竹遣返的人數共有四百零五人,而且這次是租用民間客輪,將這批龐大的返鄉隊伍送回大陸。

  被擠的滿滿的收容區都是這一波要回家的大陸客,在宜蘭大陸人民處理中心,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現象。滿心雀躍的心情,寫在每一個偷渡客的臉上,能在過年前返家和家人團聚,自己想都沒想過。偷渡來台灣打工,有人小賺了一筆,像黃昌明就在自己工作的垃圾場撿到這個漂亮的行李箱,可以打包回家。但有人只賺了一仟一,就吃了三年牢飯,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回家。不管如何,能在過年前和家人團聚,大家的心情顯得特別愉快。

  總計宜蘭二佰五十五名的遣返名單加上新竹一佰五十人,這次共要送四佰零五名大陸客回家,單在宜蘭就派出了十輛的鎮暴車護送到基隆上船。由於這麼多的遣返人數,是大陸對小三通的善意回應,我方因此也租用了大型的金馬輪,專車專人護送到對岸,創下兩岸偷渡客遣返方式的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