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然大象走私進口 墨西哥海關視而不見?

  墨西哥最近正熱烈的討論一件離譜的走私案,一名馬戲團老闆成功的從美國走私了一頭大象到墨西哥,這件事讓墨西哥最高當局十分震怒,下令要查清楚,為甚麼連大象這種龐然大物,海關也能視而不見。

  跟著第一頭大象入場的,就是這樁離譜走私案的主角班妮。它現在在墨西哥的馬戲團表演,十分的受歡迎。

  馬戲團的老闆在美國相中了它,花了大約一百三十萬台幣買了下來,打算帶回墨西哥,結果申請進口好幾個月,都沒有下文,老闆索性透過管道,讓它走私入關,班妮就這樣,裝在一隻大木箱子裡,大搖大擺的運過邊界,進到墨西哥。

  這件事發生在去年四月,班妮後來因為保育人士告發,而被美墨當局查獲,不過暫時還是由馬戲團看管。

  班妮最近又成為墨西哥的熱門話題是因為,墨國總統福克斯誓言打擊貪污、走私,於是想到連大象這種龐然大物也能大搖大擺的走私進來,實在應該好好的調查一下,墨西哥海關到底出了甚麼問題。(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