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躍龍翔 萬丈光芒照高雄

  今年的元宵節燈會移師高雄,晚間在愛河邊正式舉行點燈儀式,陳水扁總統親臨現場主持點燈,當鰲躍龍翔主燈,綻放出萬丈光芒,同時施放的煙火,更增加了燈會的氣勢!還有燈車遊行也在五福路盛大展開,加上各項表演活動,高雄燈會真是燦爛奪目。

  倒數聲中,陳水扁總統手握水晶球,正式點燃了高雄元宵燈會主燈鰲躍龍翔,聲光、雷射,在主燈身上閃耀生輝,主燈緩緩轉動,展示著多變的燈光,今晚它是眾人目光的焦點,就在震撼的音樂聲中,眾人陶醉在主燈的變化之下,愛河突然綻放出璀璨煙火,讓愛河有如沸騰一般。

  鰲躍龍翔果然不同凡響,三分鐘轉出六種主題的燈光效果,讓愛河閃亮奪目。

  而另一個熱鬧的現場,是在五福路圓環的花燈遊行,晚間這裡也聚集了上萬人,而花車隊伍可以說精銳進出,不僅是表現港都的特色,每台花車就配合一段精采的表演,遊行的隊伍以學校單位為主,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排練,學生盡情在圓環廣場散發熱力,行政院長張俊雄也在場欣賞精采的表演,配合著五百寸的大銀幕,讓現場看得清楚,氣氛也熱烈。

  在愛河邊,各單位贊助的花車也不讓遊行隊伍專美於前,人潮不斷被燈車吸引,雖然經濟不景氣,各單位在緊縮預算的情形下,仍然推出亮麗的花車,也藉機打響知名度,算是愛河燈會的廣告效益,而全部的花車就有四十三部之多,到二月十四號情人節,民眾都孩可以欣賞到精采的燈火大會。(黃揚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