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2/22)

  可能有人覺得今天的天氣簡直跟夏天沒兩樣。尤其是北部的觀眾朋友,感覺應該更明顯,因為今天台北市居然出現了超過三十度的高溫,中南部也有二十八,九度。溫度這麼高,除了南方來的溫暖空氣,當然也是因為台灣上空非常晴朗,雖然在東南方的海面上有一些來自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不過只有東半部地區受到影響,而明天白天的天氣狀況也大致是如此。

  來看看衛星雲圖。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的影響並不大,在穩定的氣流下,今天各地的天氣都相當好,而明天白天除了東半部有機會下雨,其他地方都還是晴朗溫暖,而西半部清晨一樣會出現濃霧,早上開車出門要特別小心。比較值得注意的這個鋒面,隨著他的靠近,天氣也要跟著轉變。

  來看看天氣圖。根據鋒面目前移動的速度來看,明天晚上他就會接近台灣,因此明天晚上除了東半部,北部,南部地區也會開始下雨,而緊跟在鋒面後頭的冷空氣,則是會在禮拜六早上抵達,到時候氣溫會顯著下降,預計星期天的高溫將降到二十度左右,比起這兩天等於一下子降了十度,感覺可能會像洗三溫暖一樣,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都可能會下雨,因此這個星期的週休二日,恐怕不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不過今天晚上各地的天氣還是很好的,只有東部可能下雨,南部雲量稍多,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地區是十六到二十一度,南部也有十八到二十二度,一點點涼意,應該會讓人覺得相當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