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人口激增 黑道積極吸收

  上個月國內失業率達到歷史新高,青壯年失業的比率更是不斷加大,許多特種行業甚至黑社會,就在此時趁隙而入,積極吸收這些失業青年,一名替地下錢莊討債的青年,今天接受我們訪問的時候就表示,雖然自己也很想脫離幫派,不過一想到工作這麼難找,馬上又打了退堂鼓。

  阿昆正準備要到一加快遞公司應徵,原本他叫我們別跟著,直到我們說,失業的人到處都是,沒什麼好丟臉,他才勉為其難答應。氣氛真的很尷尬,而對方給的答案,更是讓阿昆當眾難堪。經過溝通,阿昆帶我們到另一個地方,這時我們才發現,他其實有工作,是討債集團的成員。

  所有人就這樣盯著阿昆打電話討債,我們不便過問其中的過程,倒是阿昆自己自卑感作祟,主動向我們說,他也想洗心革面,但是現實生活讓他很矛盾。躲在巷子裡,阿昆喜歡偷偷坐在機車上找工作,他打臉充胖子的說,有人故意搶劫吃牢飯,自己是不是還算幸運的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