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加強檢疫 全面防堵口蹄疫

  英國爆發口蹄疫,牽連到歐洲及其他地區,好幾個國家都特別加強檢疫,免得疫情擴大,傷及農業。

  英國已經傳出五十一件口蹄疫的案例,目前宰殺了四萬五千頭牲畜,燒毀屍體,許多活動都因而取消,免得疫情擴散。不過肉品短缺造成民眾的生活不便,農人損失慘重,甚至有的農人震驚過度,需要接受心理輔導。

  鄰國愛爾蘭動員了好幾千名軍人,到處設立檢查哨,防範疫情。登山、釣魚等休閒活動全都被禁止,連星期日的彌撒也取消,但是據說已經有走私商人突破檢查哨,偷運肉品入境。

  比利時也傳出疑似口蹄疫的案例,經過化驗呈現陰性反應,但農人不敢掉以輕心,法國的疑似口蹄疫案例,還在等待化驗結果,全國農人都擔憂不已。

  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澳洲、也無法置身事外,除了派出專家到英國協助研究防疫,澳洲海關對於從英國來的旅客,也特別嚴格檢查行李,希望防堵口蹄疫的病菌。(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