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胖 車大 屋寬 數大未必美

  富庶繁榮的美國這一、二十年來有個很明顯的趨勢,那就是甚麼都變得大一號,人變胖了、車子變大了、屋子變寬了,數大就是美嗎?恐怕不見得。

  美國的富庶,從街上這些人的身上就看得出來,二十年前,美國有二分之一人口過胖,現在有三分之二。

  看這些盤子就知道他們食量驚人。

  人一變胖,身邊所有的東西,似乎也跟著變大了。十五年前電影院的椅子寬48公分,現在全給改成了55公分。而美國人的住家,平均大小比二十五年前大了八平方公尺,屋子大,消耗的能源當然跟著增加。

  車子呢?也越開越大,街上這種大型休旅車,估計有一千五百萬輛,五年內成長了一倍,隨之而來的,更多的污染和噪音。

  美國人還不滿足,據說明年還要推出這種巨無霸型的休旅車,重一點二噸。

  美國人吃得多、用得多,人口只佔全球百分之五,卻用掉全球百分之二十五的能源,怪不得有人酸溜溜的說,地球恐怕第一個要毀在美國人的手裡。(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