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公路 乾坤大挪移歎為觀止

  日本東京的練馬區昨天漏夜進行了一項史無前例的道路工程,他們把一段原本在地面的鐵道架高,同時把汽車行駛的高架橋,改成平面道路,而令人歎為觀止的是,這整個工程,計畫在九個小時內完成,結果呢?他們花了九個小時又十六分鐘,雖然超過預算時間,但也夠讓人佩服了。

  全世界沒見過像這樣的工程,許多東京民眾早早就聞風而來,想看看到底怎麼樣能夠在九個小時內,把鐵路和高架橋來個乾坤大挪移。

  畫面上就是施工以前的樣子,可以清楚看到,火車貼著地面,往左右方向行駛,垂直在它上面的,是汽車行駛的高架道路。警示牌上斬釘截鐵的寫著,工程時間要從晚上十點進行到隔天早上七點,總共九個小時。現場動用了一千七百個工人,十四部怪手。第一個動作是先拆高架道路。接著用超大起重機,吊起重六十噸,長二十公尺的鐵路便橋,裝設好之後,鋪上早預備好的鐵軌。這時,時間已經相當緊迫,軌道上的機具立刻撤除,地面道路的部份,也幾乎在同時間鋪設完成,看看時間,七點十六分,晚了十六分,但已經夠讓人歎為觀止了。再看看工程前後的改變,這是施工前,火車在下面,汽車在上面,這是施工後,位置換過來了,夠神奇吧!(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