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沙塵暴襲台 基隆情況最嚴重

  大陸沙塵暴來了,今天清晨開始,台灣北部空氣品質明顯轉壞,根據監測資料顯示,基隆的情況最嚴重。環保署說,中午到下午這段時間,是沙塵暴影響最嚴重的時候,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以及老人小孩,應避免外出連續下了兩天的雨,並沒有把沙塵暴沖刷掉,使得今天一早,北台灣天空就顯點灰濛濛一片。再加上雨勢已經緩和了,連帶讓大陸沙塵暴的影響更為明顯。

  中央大學太空遙測中心從衛星拍攝到沙塵暴的畫面顯示,台灣幾乎都籠罩在它的影響範圍中,日本韓國也好不到哪裡去,整個沙塵暴,就像颱風一樣,掃過中日韓,繼續往東移。目前北台灣的空氣品質,懸浮微粒迅速增加,基隆、萬里和陽明山空氣品質開始惡化,一般人感受或許不是那麼明顯,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可得提高警覺,明天台灣地區受高壓回流影響,沙塵暴也會跟著影響到南部。預估這波沙塵暴影響時間會持續到後天十四號上午。這一兩天,都是這樣濛濛的天氣。(金愛蓮 葉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