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傾向不核發李登輝簽證

  針對李前總統赴日簽證問題,日本首相【森喜朗】昨天表示,目前正在就【國際環境】等因素做考量。而外相【河野洋平】則明白表示,會【評估中共的反應】來做定奪,使得發簽證的可能性,已經大為降低。

  日本首相森喜朗昨天在宣布決定辭職下台的記者會上,暗示李前總統的簽證問題,最大的障礙還是在中共,顯示他恐怕無法再純粹根據人道因素考量、堅持發給簽證,並且把主導權移交給了外務省來做最後定奪。而一度以辭職作為要脅手段,堅決反對發給簽證的外相河野洋平,則表示將探詢北京方面,對於限定李前總統只到倉敷一地就醫的迷你行程有何意見,作為簽發與否的考量依據。事實上,日本外務省本來就傾向不發簽證,預料河野外相將在明天正式宣布最後的決定,拒絕讓李前總統前往日本。

  而在國內,上午有跨黨派的立委建議修法,以【專案核准】的方式,在有需要的情形下,邀請外籍醫師來台,為李前總統進行心臟醫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