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伉儷五月出訪中美洲

  陳水扁總統將在下個月、出訪中美洲五個邦交國,總統夫人吳淑珍女士、也將全程同行。總統府今天正式公佈行程,陳總統在去程以及回程的時候,可能會在美國的紐約以及休士頓過境,如果成行,這將是我國元首半世紀以來,第一次在紐約停留。

  這是陳水扁總統上任之後,第二次的元首外交。總統夫人吳淑珍女士,也將全程參與。訪問團預定五月二十一號出發,可能先過境美國紐約,再到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巴拿馬、巴拉圭,以及宏都拉斯五個邦交國,回程時再過境美國休士頓,預定六月四號回到台灣。這次出訪的主題,訂為合作共榮、睦誼之旅,除了鞏固邦交,最主要的目的,還要參加中華民國與中美洲元首高峰會議。

  陳總統上午也接見今年的神農獎得主,他說自己也是佃農之子,很能體會當農夫的辛苦。他承諾,將會協助農民轉型,來因應加入WTO之後的衝擊。(沈元斌 蔡希宏 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