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冥誕紀念 老共產黨員致敬

  從前的共產蘇聯現在已經轉變為資本主義的俄羅斯,但是多數俄羅斯人還是表示崇敬一手創建蘇聯的列寧,忠誠的共產黨員更是熱烈慶祝他的誕辰。

  昨天是列寧一百三十一歲的誕辰紀念日,一千多名共產黨員,多數是中老年人,聚集在莫斯科的紅場,紀念這位創建蘇聯的歷史人物,在保存了列寧遺體的陵墓前獻花致敬。

  俄羅斯學者近年來的研究報告,都把蘇聯時代的極權統治,和導致蘇聯崩潰的經濟政策歸罪於列寧。但是根據一項全國性的民意調查,還是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民眾,認為列寧在俄羅斯歷史上,扮演了一個正面的角色。共產黨領袖祖格諾夫甚至說,百分之九十的民眾現在記得蘇聯時期是一個獨特的時代,而列寧說資本主義冷酷無情更是一點也不錯。

  不過俄羅斯社會現在也出現了代溝,年輕一代連列寧的生日也不記得,問起來更是把他認定為早已過時了。對年輕人而言,列寧與其是政治領袖,倒不如更像汗衫上的卡通人物。(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