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5/4)

  氣溫持續升高,這幾天不管是短暫雨或多雲的天氣,台灣各地的高溫都在30度左右,特別是南台灣就更悶熱了,夏天報到,水上活動以及每個可以戲水地方也正式登場,中南部的海水浴海開始吸引了許多提前消暑的民眾,像在墾丁的海邊已經有濃濃的夏日風情,穿著泳裝在海邊游泳,還有各式各樣剌激的水上活動。除了海灘之外,全省各地的海水域場以及大大小小的游泳池五月份都正式對外開放,準備迎接炙熱夏天的到來。

  說到了熱,這幾天的天氣溫度還真的是蠻高,不過天氣況狀並不是很穩定,華南雲雨帶一波一波不斷補充進來,下雨的時間也是斷斷續續,今天清晨和早上有一些降雨在新竹、桃園一帶,中午過後雨又停了,但是晚上開始還有雲系移進來,中部以北地區會陸陸續續有降雨出現,一直到明天白天,中部地區和東部一帶也有百分之五十的降雨機會,南台灣不下雨,但是還是多雲的天氣。

  明天就是周末假期,天氣還不是那麼穩定,下雨的情況會持續到明天。星期天,後頭的雲系沒有這麼密集,就有機會看到天氣放晴,不過下個星期開始,水氣豐沛的雲雨帶,還會再影響台灣地區,晴空萬里的天氣要再等一陣子。

  大致上來說,明天中部以北、北部東部還是會下雨,但是下雨已經緩和下來,氣溫方面還是居高不下,高溫都在30度,南部更熱,明天甚至有32度。(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