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護照闖關 金正日之子遣送北京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兒子金正男因為持假護照和他的太太與兒子入境日本時,遭到日本移民局扣押,今天上午將他遣返,送上飛往北京的班機。金正男說他只是想看東京迪斯耐樂園,日本政府則全程快速而低調處理,以免影響和北韓的建交談判。

  這名身材稍胖,留著平頭,帶著兩名女子和一個小男孩,準備上飛機的男子自稱是北韓領袖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這一家人衣著光鮮,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服飾,而金正男則是大搖大擺,不停左顧右盼,不明白拿假護照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他們四人三天前持多明尼加護照飛抵東京成田機場,一下機立刻遭到移民局扣押,一家人被連續訊問七小時,金正男說他只是想帶小孩逛逛東京狄斯奈樂園沒有不良企圖。不過北韓專家研判,金正男可能是和弟弟金正哲爭取繼承權失敗,帶著一家人逃亡海外。日本政府為此還召開緊急會議,首相小泉純一郎決定將他們送往北京,並且盡量低調處理,避免影響到雙方的建交談判。

  金正男等四人從成田機場停機坪直接上飛機,下午飛抵北京,沒想到策劃了半天,繞了好幾個圈,日本之旅成了機場一遊。(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